牙套日記想記錄戴牙套的心路歷程
網路上又比較少缺牙的例子,這樣就可以給迷途羔羊一個參考(自以為)
不是想鼓勵大家矯正牙齒, 考量自己的狀況,量力而為  (雖很多人矯正後人生整個大改變啊!!!!)
以自己能接受的程度為優先,諮詢醫師和父母最好


對我來說暴牙、戽斗、牙齒亂、咬合不正才需要矯正牙齒
缺牙問題不大,從沒注意過
還記得國小時還去參加潔牙比賽,自己為牙齒非常的整齊(哪來的自信)
隨著年紀的增長,大學拍照時發現門牙中間有縫隙,好不美觀
但因為牙齒頗健康鮮少去牙醫看診,完全不覺得是個問題
直到後來一次心血來少去牙齒健檢順便洗牙
拍了X光照才發現,問題不小
後面臼齒因為缺牙而歪斜,這對牙齒清潔會是個嚴重的問題(老了之後XD)   
後來詢問醫生之後,才決定矯正牙齒,但這也是過了很久之後了 (都自己再決定)
智齒、阻生牙處理完過了一年多才決定矯正 (詢問爸媽後)
 
我好想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啊!!!!!
我想要上下排牙齒都平平整整,不要有菜渣塞在陰溝裡哪種糗境
想要看看矯正後會不會有新臉型(見鬼了你這大臉) 

挑選矯正牙醫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
我會選擇曾醫師的原因是齒顎矯正的專業之外,加上朋友的推薦 (point)
經驗豐富我想也是非常重要! 
 
 


諮詢與一般看診一樣預約掛號NT$100 (這大概是南部才有的價錢)

1.照射X光了解牙齒排列情況  


正面(原形畢露)



側面(嘟嘟嘴~)

2.齒模製作(超級討厭......每咬必吐有夠不舒服)

好不整齊(掩面)

3.預約下次討論矯正方式、時間、費用
 
諮詢費NT$2000  (有點忘了實際價錢)

遇到農曆過年,過了兩個禮拜才可看診    
 
 

寒假也過了,討論完矯正方式後就直接黏上矯正器了 (飛奔回台北= =)
一般都是討論後,預約下次黏上矯正器 (每個牙醫方式都不同) 

由於缺牙的緣故所以也不用拔牙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 
也不用植牙,只要將牙齒排列好即可,骨釘除非牙齒不爭氣才另外計費
所以對醫生來說應該很簡單XD? 
  
 
價位上的考量,選擇傳統矯正器,因為它最便宜!!!!!!而且最後效果一樣
沒有甚麼特殊的要求,不需要甚麼美觀的透明矯正器 
另一個矯正器為戴蒙矯正器,初次戴上舒適度較高、疼痛度較小
但他整整多了一萬那就算了XD  
矯正費用八萬多快九萬
這包含矯正期間的牙刷、牙間刷不限次數拿(誤)


 

每次回診須另外付NT$50掛號費這是不包含在裡面的
每間診所收費標準都不一樣,這是事前一定要先問清楚的!!!


過了一個多小時,矯正器就在我嘴中了哇哈哈

 

附上了棉花、XX(忘了叫甚麼)
牙套割到嘴內非常不舒服使用


注意事項,好好刷牙(這很重要),蛀牙代表你矯正時間可能又要延長


回診卡,提醒你每次回診時間(這是第一張集滿的)

  
自以為不痛不癢,第一天晚上還大吃
隔天牙齒鬆軟,麵都咬不斷...... 
兩個禮拜過後才正常吃喝
第一個禮拜我就受不了了
咬不斷東西沒關係,我可以吃飯,用吞的T_T  
 
就這樣度過最難熬的時期
每個人適應時間都不太一樣因人而異

戴上沒幾天就是西洋情人節
去吃義大利麵根本就是自討苦吃
但人的潛能無限,就是吃完了咩(攤手)
靡之音: 你大概吃了兩個多小時......




話說戴了牙套讓我養成刷牙的好習慣
我以前都早上才刷牙的  囧  (胎割郎)


 
哪裡矯正

誠品牙醫
醫師: 曾錦皇醫師
電話: 07-3955760
地址: 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00號  
 

 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