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擁有一口整齊、健康的牙齒,對你有甚麼幫助?

這是大四畢業那時的照片
牙齒"表面"看起來似乎很整齊?

能夠開懷大笑



這張純粹只是想放最愛、最尊敬、最美麗的培詩老師>////////<
看看那時多麼年輕,也才過了兩年多....現在整個很憔悴(哭跑)

既然牙齒看起來沒甚麼問題
為什麼還要花那麼多錢去戴牙套?
看看牙齒的X光照片



主要原因「缺牙」
上排:
1. 牙縫過大,齒縫容易卡食物,清潔不當容易蛀牙
2. 後排牙齒為了配合咬合,已經歪斜

下排: 
3. 下排牙齒中線跑掉

這是我自己亂照的,有點可怕XD



似乎都是小問題???
身為公衛人,預防的概念深植我心(在嘴砲阿你XD)
為了避免小問題變成大問題,免得老了毛病一堆

套一句曾醫師的話:「擁有一口好牙可以用到100歲阿」

所以我決定戴牙套

戴牙套之前,一個可怕的問題需要解決


X光片紅圈內是傳說中很罕見的牙瘤?
2008年第一次去誠品牙醫看診時照的
那時不以為意,但要戴牙套前這個必須清除
還有右下那顆很有個性的智齒,衝撞我的臼齒XDD
這顆智齒在國中、大學分別發炎兩次....痛到都不能說話那種....非常不舒服
趁著這次)把他們解決....
你以為我會看完就安排時間去拔除嗎????



=========時間過了一年多========== (僥倖心態)

因為智齒刷不到所以又發炎了.....

求救鄰近吉林街的博愛牙醫(現在不知道移到哪裡了)
先讓發炎穩定點才能夠拔除
醫生當時想幫我拔,但他實在是長得太特殊了,不敢給不信任的醫師拔
回想當時曾醫師介紹我去建工路上的銘樺牙醫
口腔相關手術權威的洪醫師

就拒絕博愛牙醫的牙醫師了,但醫師一聽到洪醫師就立刻說他拔好啊!!!(這麼有名!!!!)
聽了放心不少~ 

第一次拔智齒

經驗真是永生難忘 
因為智齒方向怪異
需要切牙齦鋸開牙齒
打了好幾針麻醉,上手術台時右半邊臉整個沒知覺,超像中風XD
整個過程就麻醉最痛= =
打完麻醉就去照X光,看牙齒指的方向要如何拔除
醫生手法相當老練,快狠準,聽到鋸刀的聲音在我耳邊,沒多久牙齒就取出來了
整個過程大概十來分鐘出頭
破碎的智齒,因為受到驚嚇就憤而不留牙齒作紀念了XD(真是意氣用事) 
 

拔完之後護士就拿冰敷袋、注意事項、止痛藥越好下次拆線時間就可以離開啦~


我記得當時腫了一個禮拜
右下巴整個像綠巨人一樣,充滿綠色血管XD
拆線時醫生還叮嚀我要多吃蔬菜,拆線一點點痛XD

過了一陣子,完全復原後
預約下次手術時間
摘除牙瘤!!!!!!!!!!!!!!!!!!!??

 
牙瘤是甚麼?? (資料從網路上找來)
一、定義與病因:
是一種上皮與間葉細胞出現完全分化的牙胚性腫瘤。
因牙胚性細胞未能達到正常之形態分化的情況,故釉質與牙本質之沈著不正常。
因所含組織有兩種以上,故有時亦稱組合牙瘤。
又因形成釉質及牙本質之特性,依其是否類似正常
牙齒形狀而分為複合性或混合性組合牙瘤。
牙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,見於上下牙弓之任一部位,
通常見於小孩。
一般都不,直徑不超過一顆牙齒。

二、疾病之症狀:
因多數牙瘤多無臨床症狀,故多於例行X光檢查時始發現。

三、醫療與護理:
牙瘤可以手術切除,不致再發


聽起來就很恐怖!!!!!是不是!!!!??
不得不說我這個臭俗辣
上手術台前哭了.....有沒有那麼玻璃心........
洪醫師說大概要30-40分鐘的時間進行手術
誰聽了不會怕啦Q____Q
不過他看到我哭了講了一些安慰的話
醫生:「這種東西就是人燒了之後留下的舍利子,有智慧的人才有捏~」

我怎麼覺得一點都沒安慰到阿XDDDDDDDD
 
一樣打了好幾針麻醉,拍X光確認位置,手術就開始了
醫生先從裡面開始找
很快地就找到了兩顆
手術過程大概就是先割開肉開始用東西挖這樣~~
講得很輕鬆齁,
其實很可怕..........
最後一顆一直找不到,挖來挖去醫生決定翻開我的嘴唇從外面找
結果真的就在外面!!!!!!!!!!你也好心點趕快出來咩T___T飽受驚嚇阿我 
簡單縫合後就離開啦~
護士看到我哭還安慰我哩XD快笑死我
護士看起來很兇其實人很nice(跟我一樣)

結果回家之後出其的不痛說XDDDD
大概是也沒甚麼肉好痛的
也沒甚麼嘛~~~~~是誰上手術台在哭的XDDDD(轉頭看別人)
 

將將~~~結果也不是牙瘤嘛~
就是長不出來的牙齒  囧
你們真是折騰我了阿
長在我左上排虎牙附近
難怪小時候虎牙長不出來,還去割開牙齦才長出來
 


  
 
 
 
   
哪裡拔牙
診所名稱: 銘樺牙醫診所
預約電話: 07-380-8288
地址: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764號



 
下次就是戴牙套囉?   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